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14.08.11 庭院露天小餐會

前一天回到家梳洗完畢,約凌晨三點才得以與柔軟的床纏綿,
這天中午將在庭院辦的小餐會,
預計又會玩到傍晚。

大概九點左右就聽見外頭有餐廳的人送午餐過來,
接著是姐姐整理廚房斷斷續續的碗盤聲,
非常辛苦的新娘,還要早起張羅今天的餐會。
後來我也跟著起床了,用過早點後幫忙姐姐,
小黃則是被我分派去幫忙姐夫排桌椅。

姐夫和克勞德兩人三兩下就把凌亂未組裝的長桌擺整齊,
小黃則是被冷落在一旁⋯

很有氣氛,氣球是從結婚會場拿回來裝飾的
桌上的花也是拿回重複使用

於是小黃就拿出了跟小黃哥哥借的相機拍呀拍,
赫然發現廚房外面有一台白色的車子!
問過姐姐才知道是早上餐廳的人送午餐過來,
把這台附有大冰箱的餐車留下來給我們使用,
等宴會結束以後再開回去歸還即可唷,十分方便。

插電餐車

賓客紛紛抵達,姐夫和姐姐先招待大家到自家的農作地逛逛,
順便再繼續分享昨晚的喜悅,
姐夫的教母又再跟我說一次昨晚是個很棒的宴會,
法國人對讚美真的一點也不吝嗇呀。

聊天中
姐姐跟害羞小弟弟聊天中︰當年你還這麼小我就看過你囉~
姐姐正在為將來作準備中⋯
地上的大南瓜好搶眼

當大夥準備離開菜園前往用餐區時,
說時遲那時快,有個粉紅色的人影卻流連忘返。

粉紅色人形離開人群



嘿嘿原來是親家瞥見大番茄,忍不住摘下來當場品嘗,
看他滿足的背影想必是挺美味的了。

大人們繼續聊天,我和小黃去陪小朋友們踢球,
等人差不多到齊,我們幫忙放一些啤酒與飲料在桌上供大家飲用,準備開動囉。

Tequila Beer 龍舌蘭口味的啤酒

小朋友們坐定位

再來還有一個驚人的醬料BALSAMIQUE,
其中加有義大利果醋與橄欖油、香料等調配而成,
每人配有一到兩小罐,待會用餐當中可以淋在蔬菜上一起吃。

BALSAMIQUE

一切準備就緒,賓客入座後露天餐會就開始了。
餐點皆是裝在大盤子中,每個人取自己要的部份,
餐具是一人一套拋棄式的,由餐廳事先就準備好,
今天的菜色都是冷食,身為一個亞洲人的我其實不太習慣,
不過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呢。
下面這道菜將鹽漬火腿和哈密瓜做搭配,吃來鹹鹹甜甜,
哈密瓜讓鹹鹹的火腿增添了幾分清甜味,很棒。

大番茄配乾酪,以及鹽漬火腿佐哈密瓜
炒飯

炒飯照理來說該是熱的比較搭,但這也是冷的,
愈吃愈冷,外面又開始吹起涼涼的風,趕快加件外套。

鮭魚(盤子的油漬就是剛才BALSAMOQUE所造成)
豬肉與牛肉熟火腿,雞翅

捕捉一下親家與親家母的合照,因為他們今天又有做衣服的配色了!

親家母最愛的紫粉色系
小孩們已經在走廊上玩遊戲了

天公不做美下了一場雨,這個露天餐會被移師到室內繼續進行,
由於攝影師小黃不愛今天的菜色,
所以他收起相機罷工了⋯
(真是不敬業,是要我怎麼寫下去啊)
後面幾道的菜我也記不得了,最後有個蘋果派還不錯。

大夥擠在室內,親家的好友皮耶把昨天婚禮的錄影透過電視播放給大家觀賞,
整個證婚的過程紀錄得相當完整,
勞累的親家看著看著就在沙發椅上呼嚕睡著了,
驚醒以後還趕緊跑到廁所洗把臉呢。

在沙發上睡著的親家(照片由姐夫提供)

因為還有些親友要回去比較遠的城市,
時間差不多接連離開,
剩下姐姐的幾個朋友一起幫忙把外面的東西歸位。

大家離開以後換小黃睡

最後阿滿和姐姐敘舊,布魯斯則是在一旁等待送阿滿回吐魯斯市區,
他倆突然想起上一次見面是五年前的事了,
翻出當時合照的舊照片,對於年輕的歲月逝去感歎不已,
乾脆在五年後的今天再來一張合照。

還擺一樣的POSE喔

送走阿滿後,要打掃一下室內的地板,
姐夫先用吸塵器把地上的灰塵吸乾淨後,
輪到我代替姐姐拖地,
當作是我來這邊白吃白喝的補償。
在我揮汗拖地的同時,也給這對新婚夫妻一點幸福時刻觀賞昨天結婚的照片。

好幸福喔

拖完地以後,好幾千張的照片是看不完的,
就趁他們沈浸在照片海時,
我和小黃決定溜出去到鎮上閒晃。

從姐姐家的祕密花園開始,
我們跑到無緣的露天游泳池拍照,
因為下過一場雨水溫很低,也不能下水游泳,
只好拍照留念。

以為在拍外拍嗎?腳沒打結喔
姐姐家的游泳池畔,小黃表演好腰力
據說這樣拍臉較小
站在泳池邊拍出去的街景

在走出姐姐家門口之前,其實我們兩人都有點害怕,
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離開過姐姐獨自行動!
看看外面街道上人煙稀少(法國週末路上是不會有什麼人的),
我們決定放手一搏。
一出大門是一望無際的枯死向日葵田⋯(感覺虛掉了)
但請相信曾幾何時向日葵可是活躍地與太陽對望啊!
現在時間是接近夏天的尾巴,秋天開始之前很多農作地都會休耕,
所以這批向日葵收成後,就差不多要等著過冬了。

姐姐家大門外,一望進去是廚房的落地窗
枯萎的向日葵田
姐姐家旁邊的農作地(不屬於姐姐所有)

我們不安於只有這一小片土地,把觸角向外延伸,
往街道的另外一頭繼續走去,
看見此鎮的地標,還有裝飾典雅的住宅。

住宅牆外還有用鐵絲做的文字(請不要注意小黃的腳)

往下走會到達小超市,還有其附屬的加油站,
這個小超市週日不營業,
在法國假日有營業的超市實在少之又少。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超市週一至週六開放時間:早上九點至晚上七點半
法國的超市幾乎都有附屬加油站
路邊的薰衣草,不要採不代表可以吃
賣瓦斯桶的地方

裝瓦斯的桶子竟然可以這樣擺放,
可見法國人多麼相信人性的善良,還是其實有紅外線偵測儀?

法國甲蟲

繞了一圈我們回到家,家門口的信箱標有姐姐和姐夫兩人的姓氏,
這樣的感覺很踏實,表示兩人共組了這個家庭。


與拱形入口合照

姐姐和姐夫也看照片看得差不多了,
家裡剩下我們四人,頓時覺得空蕩許多,
畢竟昨天這麼熱鬧,周圍都是人,所以落差好大。
今晚姐姐把下午的餐食熱過給我們吃,
小黃指定要喝熱湯,
姐夫則出去把餐車歸還。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在沙發上睡著了。
一天中有三人睡倒在沙發上,這證實了姐姐家的沙發超好睡~!!

好險沒流口水

用過晚餐後洗澡準備就寢,
這是我們臥房裡的燈光,很浪漫吧。


今天的結尾就送上本人的出浴圖一張,請笑納。

好個阿桑啊

洗完澡後就直奔姐姐的書房和姐姐一同塗指甲油嘍。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