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13.08.11 姐姐的終身大事之結婚典禮篇

當我們抵達證婚的場所–鎮公所(MAIRIE)時,
已有一些人已經在等了,全都是姐夫的親友,
過一會兒禮車才到達。



GARIDECH鎮公所
禮車門把上還有愛心花圈
車頭還有一盆花
親家幫姐姐開門

兩人雙雙前來,表情還是蠻緊張的,
大部份的人也還沒到,
接著就開始跟親友們來個法式問候:
紳士之間就是握手,對於女士就要親臉頰,
那當然如果是非常親密的親友們,紳士之間也可以親臉頰的。

郎才女貌
親家母的大帽子表示是參加很隆重的宴會,對他而言當然是自己要娶媳婦啦
親臉頰中
鎮公所前合照一張
人還很少
花店為新人、雙方家人與證婚人準備了百合胸針(男生)和百合手環(女生),
有佩戴的人表示是這場宴會中很重要的人囉。

親家母把手還交給我
戴起來是這樣
男生的胸針
全場最美麗的新娘
給華麗的大帽子一張特寫

接著代替鎮長的財務長到來,今天的證婚就交給他嘍。


財務長

在等待的漫長過程中,大家都非常熱絡地親臉頰,
親完這一趟下來新娘的妝都快花了吧!
而姐姐五專時的同學阿滿,同樣也留在法國工作,特地從巴黎趕下來參加這場婚禮。

姐姐的同學阿滿

隨著時間愈來愈逼近傍晚五點,
另外一位女方證人儀真仍未見蹤影,原來他們一早從巴黎驅車南下,
路上遇到塞車而耽誤了。
人開始多了起來,我又進入了聽不懂的狀態,
更慘的是不知為何身體突然不舒服了起來,
真是很掃興⋯

新娘打手機問女方證人目前位置
大部份的人已經抵達
整個人不舒服,大概站太久吧

因為語言上的隔閡,對於很多人想攀談卻說不上話,
只靠著簡單的英文交談,
周圍的人常看著我,畢竟我對他們而言是個外國人,
大概知道我不會講法文,
就不會特地來跟我說話。
下面這位高個兒Jeff,是姐夫的教母(這個角色類似乾媽媽)的兒子,
教母剛好是姐夫的堂姐。
一直到吃晚宴時Jeff才跟我說,
他覺得姐姐和我今天的服裝都很棒,
還說我像Kate Moss,讓我聽了很開心哈哈。
他家的兩位小朋友,女孩很靜男孩很好動,但都很乖。
姐夫的教母會後也說我們今天都很漂亮,
婚禮舉辦地很圓滿,
還特地要幫我和小黃拍一張照片,他自己要留念用的。
真是一家人都很好呀!

姐夫教母(堂姐)的兒子Jeff全家人
姐夫的教母
姐姐好友意娟到達
女方證人儀真終於突破車陣到來呀

儀真終於趕上典禮時間,大家也開始準備進入鎮公所內觀賞證婚儀式了。

可愛的小女娃

由我負責牽姐姐進場,姐夫則由親家母牽,
新郎先進場而後才是新娘。

新郎已經就訂位等待囉

接著是財務長一連串的證婚過程,
內容大概是雙方要懂得互相包容與體諒,
才有會幸福美滿的婚姻。

典禮開始,有手稿可以念喔

站在新郎新娘旁邊各兩位是證人,
如同在台灣登記結婚時需要有證人陪同並簽字婚姻才是生效。

左而右:克勞德、高鐵、子蘭與儀真

當財務長宣讀完畢以後,證婚的階段就告一段落,
新人互相親吻後就要交換婚戒了唷!

來個承諾之吻
證人幫忙遞婚戒
新郎幫新娘戴婚戒
據說是手指頭下午水腫,所以戴很久
新娘幫新郎戴
從今天起就要牽手一輩子了

雙方交換完婚戒以後,要開始簽署結婚證書,
由新郎開始,新娘,男方證人與女方證人,最後是財務長也要簽字。

請簽名

姐姐趴拉趴拉一下就簽完了,大家一定覺得這個新娘很想嫁哈哈,
其實不然,因為姐姐有練過⋯
接著給四位證人簽名。


簽字的程序完畢,典禮也接近尾聲,
財務長將戶口名簿給新人,還有結婚證書和婚姻日記本,
婚姻日記本很酷,
表皮的材質也不馬虎,還是絨布的質料喔,
非常符合我們印象中法國人浪漫的生活態度,
不知道真的有在寫的夫妻有幾對。

戶口民簿是藍色本子喔
笑的很開心
手上的大本子即為愛的日記本

典禮結束,新人與財務長合照一張,
隨後就要步出禮堂接受大家的祝福歡呼囉。

合照一張
我來發放武器紙愛心
Hope you will hold her hand till the end of your life.

布魯斯知道大家一定都非常想與帥氣的新郎美麗的新娘合照一張,
於是請大家一起到附近優美的景點拍照。




有發現我不見了嗎
因為我腳痠了(搶戲踢飛)

後來大家回到鎮公所前,分別和新人拍合照。
怕放太多張照片太繁雜,
想看的人再去相簿看吧:
https://picasaweb.google.com/miemyrte/13082011PART2
這邊就放上重點人物的照片。

哈哈抱歉喔,我自己是重點人物

但仍十分感謝前來共襄盛舉的親友,
姐姐著實受到大家照顧了。
Merci à tous les proches qui ont participé à cet heureux évènement.
相信在電視上常看見丟捧花這項活動,
在法國地這麼大也一定要丟一下新娘捧花啊,
我也加入扮演期待接到捧花的少女,顆顆。

姿勢一百分

捧花被姐姐一百分的姿勢拋出,飛行路線呈拋物線,
飛過了最想接到捧花的子蘭,
直落入高鐵女友的懷抱中,
別看他打扮如此前衛,可是國小老師唷。
他說他暫時不想結婚,所以把捧花給子蘭,
現在子蘭也跟他的男友阿迪傳出結婚好消息囉!

真的是直落入呀
搞得花都折損了
子蘭開心的接過捧花


大家看得很開心,時間也差不多了,
婚禮車隊一同前往辦婚宴的餐廳會場,
法國人的習俗是要一路按喇叭直到結婚會場,讓大家知道家有喜事,
我們搭乘布魯斯的車子,他十分投入按喇叭的行列,
車上還播放Lady GaGa的歌,很嗨呀。

嘿嘿雨刷上的紅色包裝袋也是表明家有喜事喔
長長的車隊叭叭叭

一路叭到結婚會場,我肚子有點餓了,
但還要等小型buffet結束後,
大概九點晚宴才開始⋯

前方即是餐廳晚宴會場

最後再送上新人開心的合照

辦完婚禮後表情有輕鬆一些了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