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13.08.11 姐姐的終身大事之婚禮晚宴篇

結婚典禮完畢以後,邀請所有參加典禮的人一起參加小型餐會,
在餐廳外面的小廣場已經搭好棚子,
果汁飲料與雞尾酒,同時也備有一些熱騰騰的小點心。



點心飲料無限暢飲食用

新郎新娘開始跟大家聊天,
大概到晚上近九點晚宴才會正式開始,
新娘姐姐四處跟大家敬酒,新郎則是不停的陪笑。

我們的曝光率有點降低,來搏一下版面

熱鬧的廣場大家互相聊天,問候一下彼此,
(其實今天已經問候夠久了)
好像有聊不完的話題,
我之後還是默默地走到一旁納涼了⋯

納涼中的一群台灣人
車場停滿車

在喘氣之餘,偷偷觀察可愛的外國小孩,
這位小正太前面介紹過了,他拍照有好多pose,
絲毫不怯場喔!真想抓起來玩
而這位小女孩是姐夫的爸爸的教女的小孩,
(關係牽好遠)
他今年芳齡四歲,每次看著他,
他都會睜大水汪汪的雙眼,並對你靦腆的笑,
哪位能抵擋如此強勁的電力啊~
想得我都融化了哈哈。

送上可愛小正太給女性觀眾
可愛小蘿莉給男性觀眾

天色漸漸暗了,晚宴的時間接近了,
我實在是太興奮了~
因為肚子餓了一整天,除了早上認真吃了一頓姐姐精心準備的早餐,
中午只吃了一個超市賣的三明治,
現在已經晚上要九點了耶,餓昏。
有些沒被邀請的人就先行離去了,
大概六十個大人加上十位小朋友是受邀的賓客,
我們把東西收拾收拾,
並且把放在場外募款的福田箱收進去會場,
不然被摸走就哭哭了。

小黃在營造熱氣球的感覺,其實是福田箱上的氣球

餐廳內昏黃的燈光增添了幾分浪漫的氣氛,
大家找到自己的名牌後陸續入座,
對於桌上的喜帖式菜單和囍糖的"囍"字包裝都特感興趣,
待賓客就訂位後,晚會就要開始囉!

昏黃燈光格外有氣氛
酒杯刀叉酒類皆齊全喔,每人都有一塊方形麵包(別懷疑看到的那塊方形物體即是麵包)
姐夫的白西裝真帥
小朋友們很好奇
大家特別注意今天的菜色

晚會開始,今晚的DJ是新郎的爸爸的堂妹的老公,(又來一個關係牽好遠)
他可是專職的DJ喔,當然透過關係會給我們來點不一樣的,
精彩的還在後頭,客倌請慢慢看。

充滿喜感的DJ米靴耳

首先由長輩發言,親家將此重要的時刻交給親家母,
細心的親家母還把稿子都擬好了,
他感謝了前來參與的親朋好友,並說我爸爸很想來但是已經沒辦法來了,
嗚嗚沒關係,他其實來了,
天上有知,他一定可以透過更高級先進的3D立體窄邊框超薄可撓式高對比高亮度螢幕來觀賞,
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

親家母致謝詞
可愛的親家很認真的負責拍照
大家一邊認真聆聽,一邊也在等待上菜,
親家母致完詞後,輪到新人上台答謝賓客,
法國人很注重禮貌,上台前新人必需與自己的父母親再親一下臉頰。

開始上菜
好多種高腳杯,左邊細長的是香檳杯,中間是水杯,右邊是酒杯

姐夫用法文謝謝了大家,說了一些感謝的話,
輪到姐姐說時,他驚人地說出台語⋯
現場當然沒幾位聽得懂,重點是他還忘記謝謝我這個聽得懂台語的人,
哼哼養老鼠咬布袋(有關係嗎???)

烙台語中,姐夫投以崇拜的眼光

發表完謝詞後,大家準備開動,
第一道菜是Salade de l'Auberge,餐廳沙拉,
也就是餐廳的招牌沙拉,
內容豐富,有醃鴨肉、還有鴨胗以及鴨肝醬與小麵包,
並點綴著甜甜的柑橘片和新鮮沙拉葉,配著吃正好。
因為肚子餓,除了鵝肝醬太多有點膩以外,
其他都被我嗑光了(可憐的小鴨們)。

Salade de l'Auberge

姐夫和姐姐被拱著來喝一個中國傳統交杯酒,
雖說這是一場在法國辦的婚宴,
卻處處可以看見中華文化,
來個文化交流也不賴。

祝你們幸福美滿
餐廳的裝潢還有這個小窗,我以為可能會來個新郎新娘從這邊出場,
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第二道菜 Filet de poisson sauce Muscadet魚背肉佐麝香白葡萄酒醬汁,
有兩種魚肉,鮭魚和某白肉魚,
搭配上醬汁實在是太讚了。
因法國地處內陸,除了幾個濱海的城市漁產會比較豐富以外,
其餘地方的魚相對台灣而言,是非常稀少且價位也會比較高,
法國餐點常見幾乎是牛豬羊肉比較多,或是鵝鴨也較普遍。

Filet de poisson sauce Muscadet

第三道菜是 Trou normand,諾曼地之洞,
名稱如此詩意盎然,
其實是萊姆口味的冰淇淋泡在威士忌中,
萊姆冰淇淋口感清新,不會過於甜膩,
但是下面的威士忌是蠻烈的酒,我就跳過不喝了。

Trou normand

在用餐的過程中,DJ播放著一些法國老歌,
並不時來個帶動唱炒熱氣氛,
諸如歡呼一些口號,大家跟著附和,
舞池中已經有人等不及在跳舞了,
親家率先下場,隨後親家母也跟上,
先來幾首帶動跳,跟著做簡單的動作,十分歡愉。

黑色洋裝的女士是有在教舞蹈的老師喔
可愛的親家正手舞足蹈了
新人到各桌問候大家

布魯斯一直忙於拍照,其實他也很想HIGH一下,
但也只能做做樣子,跟大家一起擺擺POSE囉。


也想要Rock DJ~
這位老兄手都骨折還不遺餘力跳著舞,值得嘉獎一番

第一波熱舞開始,舞池漸漸被炒熱了,
親家和親家母可是舞池中最閃亮的一對,
每個轉身和動作都到位,而且非常賣力跳。

小試身手

姐姐和姐夫也挺進舞池,但其實兩個人都不會跳⋯
只能在一旁做做樣子先,
畢竟要當個敬業的新郎新娘,
不會跳也要表演一下。

照片為證,兩位長輩有夠拼命

據可靠消息指出,
在他們那個年代,跳舞是很標準的社交活動之一,
所以跳舞當然難不倒他們囉。
不過今晚他們顯得特別開心,
連姐夫也從來沒有看過自己爸媽這樣dancing all the night啊!
但是跳舞可難倒了姐夫和姐姐,
兩個人指能像木頭一樣站在旁邊,
偶爾虛晃兩招。

看得目瞪口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消失許久了?
因為我的生理時鐘已經打鐘了,
眼皮漸漸變重,意識也開始飄渺,
小黃硬是把我拖下場,要我一起跳舞,
我當然也不會跳啊,
於是舞池裡又多了一杵木頭了。

被親夫婿推下海

姐姐開始豁出去手舞足蹈,
跳一些自創的舞步,
最後連我也要被迫跟著跳⋯

開始準備跳
姐夫不願配合跳,表情很為難

快歌熱舞後,DJ叫我們大家圍成一圈肩搭著肩,
準備來跳第二波舞步大腿舞囉!


布魯斯超想一起跳,無奈他拿著相機,
只能三不五時放下相機,跑到大家中間喊︰好擠好擠,
假裝好擠去擠別人,
而這樣一跳我都醒過來了,接著再以慢歌讓一對對夫妻緊緊擁抱一下。

已經晚上十點了

結束勁歌熱舞,時間已經是晚間十點了,
但是每個人都還是精神奕奕,
我真是個奧少年啊。
上第四道菜 Tournedos de magret de canard aux 2 sauces accompagné de ses 3 légumes,鴨胸肉佐雙醬伴三蔬,
右邊是燻烤鴨胸肉,滋味非常特別,
但是我的牙齒不能咬太硬的肉,
這回就放過可憐的小鴨,
旁邊還有三樣蔬菜搭配肉餡,分別是牛番茄和兩種瓜類,
(太多種瓜記不得了)
鴨胸肉是這邊最有名的菜色喔!

Tournedos de magret de canard aux 2 sauces
accompagné de ses 3 légumes

還有精神!

姐姐和姐夫兩人也是越夜越HIGH,
而現在這些活動還只是小意思而已,
重頭戲都還沒開始咧。


接著第五道 Plateau de fromages,乳酪拼盤,
各式各樣的乳酪,
包括Sainte-Maure(羊乳酪)、Beaufort(?)、發霉乳酪、Camenbert、掰不出來名字了⋯
((順序從白色圓柱形乳酪逆時鐘開始))
大家可以切自己想要的大小,搭配著麵包吃,
不過羊乳酪味道很腥,我不太敢恭維⋯
發霉的乳酪也是略騷,但還可以接受,
其他的就屬Camenbert就對我的味囉。

Plateau de fromages
儀真男友阿樂,會講一點中文喔(長得好像馬休連恩@@)

在大家用完這道餐點之後,DJ開始進行餘興節目,
米靴耳自備了許多種精美小禮物給新人,
有彩色的撢子、各式各樣搞怪眼鏡、猛男圍裙、慶生用的吹嘴⋯
還有可愛的"跳奶",
別問我跳奶在幹嘛,反正就是一個轉動發條會一直跳的奶@@
法國人的玩意兒吧。
姐姐應該最愛猛男圍裙,看得雙眼發直了,
我也覺得猛男圍裙最讚,差點問米靴耳哪裡可以買,顆顆

拆禮物中

帶著滿滿的禮物回座位後,姐姐和姐夫仍不停地在玩,
後來也被借去別桌繼續玩。

其實我已經偷睡一輪,頭髮都亂了

而小朋友們在旁邊已經自己玩了起來,
這樣開party over night,小孩怎麼受得了咧?

小朋友們在畫畫,還畫了一張新郎新娘的圖
桌上的蠟燭很美

小黃看我快睡著了,開始找東西玩弄我,
拿桌上的氣球叫我用頭和鼻子頂,我還真的可以撐很久唷。


姐夫看了也想玩,可惜他失敗了,
因為只有鼻子塌的人才能完成這項特技!(挺)


是不是大家都越晚越有精神,
厲害的法國人!
台上有人呼叫新郎和新娘,
原來是高鐵和子蘭特地準備了個趣味遊戲給他們玩。
遊戲規則是這樣的︰主持人問一個題目,兩人手上分別有手牌,
上面寫著"我"和"他",
兩人背對背坐著,看是不是有舉一樣的答案。


好幾個題目逗得大家哈哈笑,
諸如誰睡覺會打呼?平常誰倒垃圾?誰最愛用電腦?
還有當初誰先主動約對方?(臉紅)

接著燈忽然暗了,
(中間有時候我已經神遊太虛了)
餐廳服務人員推著特製大蛋糕出來,
是座結婚大蛋糕,上面還叉著仙女棒,
非常夢幻的巨大蛋糕。

關燈幹什麼?
大蛋糕的造型是一艘船

待仙女棒燃燒完畢以後,今天掌廚的廚師也出場為大家解說並且切蛋糕,
這個蛋糕不是常見的奶油三層大蛋糕,
而是脆脆的餅乾和泡芙所建造的一艘船,
上面還有新郎新娘的人偶,可以讓新人帶回家做紀念喔。

廚師現身切蛋糕

這就是第六道菜啦 Pièce montée des mariés ,結婚蛋糕
大家皆可以分到一些小泡芙喔,
再搭配餐後酒香檳一起食用,品嘗著微甜又充滿氣泡的口感,很不錯。

Pièce montée des mariés
開香檳
Santé

每一桌一罐香檳,開啟時軟木塞會亂亂噴射,
很有趣但也很怕被打到,哈哈
隨後新人也站起來跟大家謝酒。

親家好開心
新人跟全場的賓客謝酒
大家高舉酒杯回敬

舞池中仍不時有人跳著舞,
其他不想跳舞的人也找樂子消遣,
還有人把氣球綁在一起玩,
原來這個遊戲真是無國界。

還沒玩夠⋯

而我則是選擇睡覺⋯

被偷拍了

最後是 Café,法國人在用完餐點後通常會問要不要來杯咖啡或茶,
應該算是把嘴巴裡的味道轉換一下吧。
我很需要,不然我都睡著了。

Café

宴會接近尾聲,還記得舞池上方的大氣球嗎?
我說它有特別的用處就在這了,
新人會把氣球戳破作為今天的閉幕,
喊安可也不會有人理你的喔。

左邊那位穿白紗的在幹嘛??

最後再來一段浪漫的舞~


已經有小朋友睡在旁邊了⋯

分我躺一下好嗎?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今天的PARTY也告一段落了,
看看時間⋯已經半夜兩點了!
親家說這只是小CASE,以前他們都玩到隔天早上的,
半夜兩點是算早的唷。

半夜兩點

一些親戚今晚就住在TOULOUSE的小旅館中,
明天中午姐姐家還辦小型buffet給留下的親友們享用,
那我們明天見囉!
Au revoir!

穿著華麗皮草送客

to be continued...
(沒想到這天晚上我渾渾噩噩,兩個月後的現在我還可以寫出這篇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