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30.09~01.10.2015 三隻老虎的美西公路旅行第三站–洛杉磯

公路自駕行程今天正式展開,9點不到我們離開聖荷西,
開始一段兩隻老虎開車很累的旅程(第三隻去哪了,後面見分曉)。

逃離了雍擾繁忙的上班車陣,開始看見一望無際專屬於美國的風景。
徜徉在152州道上,遇見的美麗風景–San Luis Reservoir聖路易斯蓄水池,
這是一座人工湖,可蓄2.518立方公里的水。

San Luis Reservoir

接著在5號州際公路一路開向南,經過Pyramid Lake,
建造於1972年的一座蓄水池,可儲存274萬立方公尺的水量。
山圍繞著湖泊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

Pyramid Lake

這段路程約莫有6小時這麼長,在台灣沒上過幾次路的我有貢獻其中的30分鐘,
其他都是霹靂和小帥開的,此後的自駕行程我就沒再貢獻過任何一分鐘了,
沒能為他們分擔到開車的辛勞,我只好將自己定位在「絕對不可睡著的副駕」。

下午2點多好不容易抵達Los Angles洛杉磯的Little Toykyo小東京,
打算在這一區找亞洲餐廳用餐。
自1905年起小東京開始聚集許多日本人,至1941年盛極一時達到3萬名日裔美國人左右,
同時有非裔美人以及拉丁人聚集在此地,生活空間不足並伴隨許多社會犯罪問題,
二次世界大戰後許多日裔美人紛紛移居鄰近的城市。
為了保存此地的文化與歷史而興建了Japanese American National Museum全美日系人博物館。

全美日系人博物館

在日本村廣場的入口處矗立一座The Little Tokyo Watchtower小東京瞭望塔,
廣場上聚集各式各樣日本美食與商店。

The Little Tokyo Watchtower
仿若置身於日本

網路上說好吃的SHABU-SHABU HOUSE,因為我們太晚到店家已經午休了。

拍照以茲紀念

我們轉往日本村外的大黑家拉麵,先祭祭五臟廟。

大黑家拉麵的門面,看起來好像蠻有這麼一回事的喔

拉麵菜單一碗9.5美金,算是平價。

菜單
店裡的裝潢很日式

不一會兒拉麵上菜,我們點了兩碗招牌拉麵和一碗冷拉麵,
點拉麵的車手們很快就後悔了,因為邊吃邊流汗。

霹靂與熱拉麵,吃三口馬上後悔
上圖是招牌的拉麵,下圖是涼拉麵,口感無法與日本或台灣比擬,吃起來很普通

吃完後我們不停地臭罵yelp!一點也不專業,只好把希望放在晚餐了。
在小東京周邊逛逛可看見不少日式建築。

在日本村廣場隔壁是高野山米國別院,日本真言宗在美國的分部
Higashi Honganji Buddhist Temple,小東京的東本願寺別院
路燈桿子上有招財貓的掛飾

第二站前往Hollywood好萊塢充當觀光客,這是一圓我這個從未去過好萊塢的草民夢。
好萊塢的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上共有2000多顆粉色星形獎章,
紀念著對影藝事業有貢獻的名人,並配有不同標記,
如照片中的留聲機唱片是紀念Billy Daniels對歌唱事業的貢獻。

Hollywood walk of fame好萊塢星光大道

順著星光大道走會到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舉辦場所–DOLBY THEATRE杜比劇院,
原名為KODAK THEATRE柯達劇院,
非頒獎的其餘時間則作為舉辦演唱會或其餘頒獎典禮的地點。
這座劇院是2001年柯達公司斥資700萬美金打造並取得命名權,
2012年柯達宣布破產後,劇院改名為The Hollywood and Highland Center好萊塢高地中心,
當年5月由美國的杜比實驗室獲得20年的冠名權而改名為杜比劇院。

DOLBY THEATRE杜比劇院

進入杜比劇院後,我們搜尋一個最佳的拍照地點以取得和山頭上HOLLYWOOD白色字樣看板的合照,
可惜真的距離太遠,且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也無法再找到更清楚的拍攝處,
只好用燦爛無比的微笑與模糊的看板合照一張。

雖然字小小,但開心滿滿
根本是大家來找碴,找到白色看板的字了嗎?

說說好萊塢的歷史,19世紀中期的好萊塢只有一棟房子,直到後期漸漸變成一片農田,
1886年Harvey. H. Wilcox在這裡買下大片土地,他的夫人在一趟旅行中聽到了hollywood這個名詞心裡非常喜歡,回到好萊塢後他在這片土地上種植許多冬青樹(冬青樹的英文即是holly),Wilcox將此地命名為Hollywood。
20世紀初許多電影公司看中加州的充足陽光與好天氣,紛紛遷至此地,
漸漸地好萊塢變成電影工業的代名詞。
山頭上HOLLYWOOD白色字樣是建商為了推銷房子於1923年樹立的看板,原本後面還有LAND,但因疏於維護而荒廢,直到1949年好萊塢商會修復之並成為商會所有。

杜比劇院裡有許多商店,除此之外還有埃及風的造景

沒有紅毯可以走,但仍要滿足一下虛榮心,站在杜比劇院的中央樓梯拍今日穿搭主題:單寧風。

少了點巨星架勢,不過正好現在巨星都走親民路線

離開杜比劇院,前往周邊的景點逛逛。

奧斯卡星光大道的紅毯就是走上這段通往杜比戲院的長樓梯

座落於好萊塢大道上的El Capitan Theatre埃爾卡皮坦劇院,
由有「好萊塢之父」之稱的房地產大亨Charles E. Toberman托貝曼投資打造,1926年正式開幕。

El Capitan Theatre埃爾卡皮坦劇院

托貝曼的另一間投資戲院TCL Chinese Theatre中國戲院,1927年開幕,
奧斯卡金像獎於1944至1946年曾在這裡頒發,許多電影的首映都會選在這裡舉行。
原名為Grauman's Chinese Theatre,在2013年中國電子企業TCL集團以500萬取得10年的冠名權,而改名為TCL Chinese Theatre。

TCL Chinese Theatre中國戲院

在中國戲院前面的地上鑲有各個名人或電影演員的掌印、手印與簽名泥板,共200多位演員,
可以來找找喜歡的演員掌印做個間接接觸。

吳宇森 
暮光之城
哈利波特

不得不說好萊塢這一區感受到的是純觀光氣氛,如果沒來過來一次剛好。
晚餐與小帥的阿姨約好到Pasadena帕薩迪納用餐,
本來帕薩迪納是我們其中的一個小行程,但是開車佔掉太多時間,
待抵達帕薩迪納時已經是晚餐時刻了。

洛杉磯的第9大城,遠離喧囂後難得的一份靜謐感

晚餐吃The Cheesecake Factory,是一間當地人都很推薦的餐廳,
餐點舉凡擺盤、味道與食材都很合宜,搭配昏暗的燈光感覺很有氣氛,
被小帥的阿姨與帥哥哥及貼心大嫂招待了一餐。

點了幾樣菜一起吃,味道都很棒

晚餐的另外一個重點是幫小帥慶生,在餐後點了一塊cheese cake,也是很好吃,
只可惜肚子已經太撐無法再嘗試更多口味的起司蛋糕。

最愛的小帥生日快樂!

晚餐後去阿姨家做客,喝了好喝的甜白酒聊聊天,
結束後也是時候驅車前往Anaheim安納罕,入住一晚由阿姨招待的DoubleTree Suites by Hilton Hotel Anaheim Resort,位於Disney迪士尼園區附近,明天一早起床就可以直奔迪士尼樂園了!

房間寬敞,臥室與客廳有隔間隔開,一人擁有一塊迎賓手工餅乾,可惜我們都累慘了沒有好好享用內部設施

❉ ❉ ❉ ❉ ❉ ❉ ❉ ❉ ❉ ❉ ❉ ❉

隔天早上把兩隻老虎挖起來後,閒適地前往飯店餐廳用膳,
房間附自助式早餐兩人份,因此我們再加買一人份18塊美金。

自助式的麵包櫃一隅

整裝完畢離開雙樹飯店後,才看見加州陽光灑落在飯店外的模樣。

覺得這家飯店很棒,是此趟旅行中排名第二的飯店
飯店門口搭配棕梠樹好有度假風

出發迪士尼,心情無比的好,以下是一連串的自拍故事。

乖乖:自拍一張(請注意後面的小帥手也在自拍)
小帥:咦,乖乖自拍為何不揪
霹靂:什麼,我剛沒看鏡頭
(危險示範請勿模仿,開車要注視前方)
親親,今天要在迪士尼玩他一整天才罷休
今天怎麼拍都覺得好好看♥︎♥︎

我們先把車子停到今晚下榻的飯店Red Lion Hotel Anaheim Disneyland,
飯店旁就有接駁巴士可達迪士尼入口,一人3美金,
不過到了以後才發現迪士尼就有停車場,停一天的錢好像比我們搭車加上停在飯店一天總金額更便宜。

迪士尼60周年慶
門票好可愛,上網事先訂購一人99美金(未稅前)

正式進入迪士尼園區(尖叫),是一片花圃與鐘塔。


步行過海報走廊,進入通往園區的主幹道Main Street, U.S.A.。

迪士尼卡通海報

在路上不時可遇見布偶在路上走動,先看見Goofy高飛狗,但是幾乎都被小孩包圍卡不到位拍照。

高飛與小孩的互動
Main Street U.S.A.
遊園馬車

迪士尼的遊樂設施很多,但大部分都要排隊等候,
可以下載APP查詢需要等候的時間,再選擇要先玩哪一項設施。
我們首先進入了Frontierland區玩第一項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Big thunder ranch招牌

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搭著小火車繞行在山洞裡,
並伴隨著一點噴水的效果,是必玩的遊樂施之一。

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遇見Woody胡迪的來去匆匆背影。

嗨胡迪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公主與青蛙裡的Princess Tiana公主蒂安娜席地而坐幫小朋友們簽名。

Princess Tianna

小帥從欄杆夾縫中拍到的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聖誕夜驚魂女主角Sally莎莉。

Sally

本來想去玩Splash Mountain,是一項會噴更多水的遊樂設施,
沒料到剛好竟然故障,有一組人馬被困在正準備俯衝下山的山頭最高處,
且艷陽高照真不知道有多慘,
當時看到那些遊客的表情都不免為他們掬了把同情淚。

海盜船

來到鬼屋Haunted mansion holiday,下個月正好是萬聖節非常應景,
搭著小火車在鬼屋裡看一些有點可怕又可愛的鬼。

鬼屋外觀
鬼屋庭院裡有許多動物墓碑

今天我們三人不約而同穿了T-shirt和短褲。


園區裡的建築很精心別緻,Mr. Toad's Wide Ride屋頂的青蛙王子很可愛。

Mr. Toad's Wide Ride

接著我們參加了Snow White's Scary Adventure白雪公主的驚恐冒險之旅,
屋頂的壞皇后好可怕,裡面展示白雪公主的故事場景,喜歡白雪公主的人走走看看蠻有趣。

屋頂的壞皇后看起來令人悚然
太陽又大又曬,好熱

Alice in Wonderland,是一項搭著小火車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各種場景之遊樂設施。

Alice in Wonderland

Finding Nemo Submarine Voyage尋找尼莫的潛水艇,
水面上黃色船隻就是潛水艇,工作人員引領我們進入潛水艇後,可欣賞一些海底景觀,
不過船艇內很昏暗,我們三人不由自主地睡著了⋯⋯

Finding Nemo Submarine Voyage
大部份看到的場景像這樣,好像比較適合小朋友看

接著來Star tour趟太空冒險之旅。

精心設計的外星人(左上圖)、外星文看板(右上圖),乘坐入太空艙內看著太空影片
要戴著特殊的眼鏡欣賞影片,船艙內擁有4D效果

玩到現在體力已經有點透支,但又吃不太下,另一方面園區內的食物很貴,
於是我們就省略了中餐,四處找紀念品店逛逛吹冷氣。

這支火箭是Coca-Cola主辦的迪士尼餐區
紀念品攤販和店面都可以玩得不亦樂乎的三隻老虎
不太敬業的美國隊長
非常敬業的索爾,跟妹仔們互動熱絡
it's a small world小小世界,是一個可乘船觀賞迪士尼角色木偶的設施

拜訪Mickey's Toontown米奇的卡通城。

米奇卡通城入口

這個社區裡有米老鼠與他的好朋友們的家,
山頭還仿照了HOLLYWODD白色字牌寫著TOONTOWN。


Goofy's Gas高飛的加油站,霹靂見到很開心,因為常常自己加油而覺得加油站很親切。


Minnie's House米妮的家,粉紅色與紫色鋪滿房屋外牆。

米妮的家

Mickey's House and Meet Mickey米奇的家,門口也有米奇頭造型的信箱;
米奇在固定時間會出現在屋內,供遊客合照。

米奇的家
客廳還有電視機,正播放著米奇的卡通
米奇的衣帽間

逛完米奇卡通城後差不多是時候要等待遊行開始,找到星巴克喝點東西填肚子。

紀念品店的櫥窗裡灰姑娘與南瓜馬車

有時候遊樂園區內的星巴克會比較不好喝,但迪士尼的星巴克品質不錯,值得一買。

可愛的米奇餅乾
迪士尼的專屬紙杯

遊行7:30準時開始,在Main Street, U.S.A.的路邊已擠滿人潮,
若要搶得好位置至少半小時前就要先卡位。

等著夜間遊行時路邊看到一個人偶在櫃檯內,差點嚇嚇死
米奇米妮在與小朋友互動

雖然沒卡到好位置,但是聽著迪士尼動畫的主題曲以及看到花車上的人偶就好開心。

The Little Mermaid小美人魚裡的海神King Triton川頓國王
胡迪和彈簧狗
三眼怪
聖誕夜驚魂出場
Cars汽車總動員裡的Lightning McQueen

Tangled魔法奇緣裡的長髮公主Rapunzel樂佩
Cinderella灰姑娘
Beauty and the Beast美女與野獸的Belle貝兒

看完遊行後再玩最後一個白天一直未開放的Space Moutain太空山,
是一項室內的雲霄飛車,還蠻刺激的,也為一整天的迪士尼遊畫上了句點。

Space Mountain
夜晚的迪士尼城堡
Main Street, U.S.A.白天夜晚兩種風情
和入口處的南瓜燈籠拍照留念,和好姐妹的迪士尼出遊成功

出了園區簡單買Subway回飯店吃,迪士尼的美好回憶做夢也會笑,
當然是因為有兩隻老虎的陪伴讓開心加倍了。

今晚的紅獅旅館,四人房一晚稅後111美金,和昨天的雙樹相形遜色
小帥朝思暮想的燭台在迪士尼入手了!
而我也帶著滿滿的戰利品回家,不過只有泰瑞警長是我的,其他都送人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